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等互信和谐家好一切都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7:36 每日新报

  郝麦收汪洁

  从这次调查的结果中,可以总结出现代家庭的特点,一是平等、互信、和谐是夫妻关系的主流。二是对夫妻关系满意度的要求高于物质生活满意度的要求。三是女性希望自己的家庭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和稳定性。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美好的家庭让人们的生活充满了乐趣,也让社会得以健康的发展。要让每一个家庭都能达到美满的标准,夫妻双方都有必要加强自己在婚姻中的修养。任何一方都不能只去要求,而不去做,在索要爱的时候要付出爱,在生活中相互支持、扶助。

  从调查中,我们也发现,现代女性大胆地提到夫妻性生活的和谐话题,这也是中国女性的一种巨大进步。她们把从两性关系中获得平等和谐的伴侣关系及精神上的快乐当做是自己的权利。这表现出女性地位的提高,女性对婚姻质量要求正在趋于全面化。

  家庭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拼搏的人们的“庇护所”、“避风港”。面临着社会压力的女性们希望自己的家庭是稳定的,在美满、稳定的前提下再考虑经济条件,这体现了她们更重视自己生活中的精神感受。这也是社会大环境的一种体现,因为现在大多数家庭可以不愁吃穿,在这种前提下,人们才有条件和心情去要求更高的精神上的快乐。

  (天津市社会科学院郝麦收汪洁 )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