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残疾学生也要敢于推销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7:3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聋哑人就业难,他们缺少的不是机会,而是企业和他们之间相互的了解。”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唐纪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企业应给聋哑大学生一个平等竞争的机会,让他们去独立生存,而不是单靠着政府和残联。”

  虽然目前聋哑大学生的就业之路困难重重,但记者了解到,眼下很多企业已经开始尝试使用残疾人。专家同时呼吁,残疾生也要敢于推销自己。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聋哑女大学生伤心求职路》见报后,关于目前上海聋哑大学生求职难的问题和福特的用人之道,在很多企业的HR(人力资源管理)中也引起很大反响,记者同时也了解到,很多企业其实已经尝试着使用各类残疾人。

  上海庄臣公司的人力资源部主任李鹰向记者透露,庄臣在2002年下半年曾经临时使用过弱视和腿残的劳务工,目的是想在用残疾职工方面做一些尝试。“因为思想观念的不吻合,以及从学历技能来说,残疾劳务工不能达到公司要求,于是这段短暂的试用很快结束。”但李鹰表示,如果残疾人的技能、素质和企业某个岗位的需求吻合,“合作是能进行下去的”。

  “选人主要看能力、素质是否过硬,是否适合岗位的要求,不以是否残疾人来衡量。”紫金山大酒店使用残疾人已经至少三四年,人事主管薛菱告诉记者,虽然最初招收残疾人主要是从残疾人保障金方面进行考虑,为了完成政府的相关用人规定,“使用久了,发现残疾人并不亚于其他员工,甚至在很多方面他们比常人做得更好。”据了解,该酒店的总机转电话的小姐正是一个盲人,厨师、客房服务、仓库等岗位都有听障、智障、眼障等不同残疾的员工。

  企业要给残疾人机会,反过来看,残疾人也面临着一个如何主动走出去推销自己的问题。唐纪群说,其实聋哑生身上有着诸多优点,如视觉捕捉能力强、摹仿能力强、抗干扰能力强以及很安分、勤奋,特别珍惜各种机会等。“关键是聋哑学生要有以己所长敢去说服企业的勇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