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沉默的羔羊”拿起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7:42 每日新报

  女性能撑半边天

  据新华社太原3月7日电“三八”妇女节前夕,记者走访了有关部门获悉,我国妇女权益侵害最大的家庭暴力的投诉正呈现上升趋势。

  根据山西省太原市妇联统计,家庭暴力的投诉1994年占婚姻家庭问题的4.7%,以后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逐年上升,到2002年已达26%,2003年山西省妇联受理的家庭暴力案件甚至占到婚姻家庭类的28%。

  面对侵权,有越来越多的柔弱女性拿起法律这个“锐利的武器”,她们不愿意再做“沉默的羔羊”。据全国妇联统计,2002年共接到群众来信、来访、来电总数31万多件,有关婚姻家庭权益的占总数的52.4%,其中有关家庭暴力的投诉又占婚姻家庭类总数的22.5%。

  全国妇联权益部副部长邓丽介绍,绝大多数的投诉中,女性和儿童是遭受暴力侵害的受害者,还有一些案件情节严重,受害妇女的身心受到极大摧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