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领导看戏百姓买单“公款追星”明星得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7:42 每日新报

  现在,不论是举办与艺术有关的风筝节、民歌节、舞蹈节、电影电视节,还是组织与艺术无关的水果节、洽谈会等商务活动以及建市、建县多少周年纪念活动,高价请“星”助兴之风盛行,引起了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文艺界委员们的尖锐批评。

  全国政协委员黄婉秋批评起来毫不客气:“搞这么大型的活动,请大批的明星大腕,每次都得投进去几百万、上千万元的钱。钱从哪来?一是财政,二是企业赞助。总是打着‘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文艺搭台、经济唱戏’的幌子,说是靠这个招商引资。热闹是很热闹,可是最后签下合同、真正实施的项目没有几个。简直就是劳民伤财!”

  更让人不安的是,不少地方举办这类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投领导所好,让他们满足自己享乐的欲望,能够看看自己心仪的明星,上台跟明星握握手,说几句话,就慷国家之慨,挥霍掉巨额公款。

  另一方面,现在内地观众日渐成熟,对明星的崇拜心理日趋淡化,因此很多演唱会的票卖不掉。为了撑门面,主办方只好大量赠票,这使得相当一部分门票是公款消费。

  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存葆指出,老百姓并非在“免费”享受政府提供的服务。花财政的钱,就是掏老百姓的腰包,其实是“政府请客,百姓买单”。

  据业内人士透露,2003年内地一线当红歌星参加商业演出的价码是每场20万元至30万元,港台一线歌星则高达80万元至120万元。这只是费用的一部分。现在港台明星来内地演出,随员动辄达到一两百人以上,器材运输需要动用集装箱,住要四星级以上饭店,主要演员更要住总统套房;行要豪华型奔驰、卡迪拉克,有时还要警车开道。

  李谷一委员指出:“繁荣文化也应该按照市场规律来做,不能由‘政府搭台、明星唱戏’,应该交给演出公司,有市场就办,没市场就不办,是骡子是马市场说了算。”

  据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