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29 阻击禽流感已花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7:42 每日新报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财政支持禽流感防治工作答记者问

  从资金保障方面:到2月24日,先后四次向发生疫情的省份预拨了8500万元防治资金,加上年初预算及其他部门安排的资金,中央用于禽流感防治的各项支出已达2.75亿元。同时,地方各级财政部门也积极主动地安排资金用于疫情控制。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24日,地方各级财政已安排防治资金5.54亿元。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从政策保障方面:一是明确了对疫区养殖农户的财政补助政策。国家对疫点病禽和强制扑杀的家禽平均每只补助10元。同时,允许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对不同禽类、幼禽和成禽的补助有所区别。考虑到各地财力的差异,中央财政对地方财政实行了差别补助政策,重点向中西部地区倾斜,即在10元钱的补助标准中,中央财政对东、中、西部地区分别承担20%、50%、80%,对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中央财政承担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

  二是明确国家对疫区家禽免疫的补助政策。即国家对疫区周围5公里(受威胁地区)范围内所有禽类都实行强制免疫,疫苗经费按照鸡0.1元/只、鸭鹅0.2元/只计算,其他禽类按实际需要量计算,禽流感强制免疫疫苗费用全部由国家负担,非强制免疫区养殖者自愿免疫所需疫苗经费,由国家负担50%,养殖户负担50%。国家负担部分中央财政对东、中、西部地区分别承担20%、50%、80%,对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中央财政承担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

  三是规定地方财政负担消毒、无害化处理、边境和省际间检查等费用,不允许以任何形式向农户征收消毒、无害化处理等费用。

  据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