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宇与上汽签约沪鲁汽车工业合纵连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8:37 大众网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今天下午,山东大宇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股份转让协议签约仪式,上海申沃公司与青岛公交集团合资生产城市客车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在北京钓鱼台举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上海市市长韩正、山东省省长韩寓群出席签约仪式。

  山东大宇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原股东双方为山东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司和韩国大宇汽车公司。根据本次转让协议,上汽集团、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将各占25%的股份,两者的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占50%的股份。重组后的公司将由上海通用汽车实施运营管理。本次重组,既有利于充分盘活国有企业资产存量,提高国有资产的运营质量,又能使发动机生产满足主机厂的配套需求,提高产品竞争力。同时此举将为上海、山东汽车工业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开创新局面。

  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与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内容为:上海申沃正式控股青岛公交集团下属客车制修股份有限公司,并通过重组在青岛建立新的客车生产公司,生产申沃牌城市客车,主要满足青岛及山东其他市场需求。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山东省副省长王仁元、省政协副主席林书香、青岛市市长夏耕、山东省政府秘书长刘宗元等。

  权威点评

  汽车工业资产兼并的突破性进展

  我国“三大”汽车集团之一的上汽集团与世界最大的汽车厂商通用汽车7日迈出中外联手跨地区资产重组的重要一步。这次重组,山东大宇的原地方股份全部按市场化原则转让给上汽和通用,地方政府不搞“拉郎配”。此举既有利于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降低新企业的磨合成本;又能迅速提升优势企业的生产规模,增强其市场竞争力。同时,还为上海与山东汽车工业的战略合作架设了桥梁。

  2002年,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曾重组了山东烟台车身有限公司,成立了上海通用东岳汽车公司,获得了巨大成功。此次重组山东大宇,也是通用汽车与战略合作伙伴在不断延伸和深化合作项目,实施本土化战略,积极融入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等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新华社)编辑:(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