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平安山东”山东南大门“守口如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8:37 大众网

  据了解,台儿庄地处山东最南端,是两省三县的结合部,京福高速公路、206国道、京杭大运河横穿其中,人口流动量大,社会治安形势复杂。

  本报枣庄3月7日讯 近日,一名江苏女出租司机载客行至枣庄市台儿庄区时,被乘客杀死后抛尸,台儿庄警方仅用两天的时间就将此案破获,这是这个分局连续侦破的第十起命案。截至目前,这个分局连续侦破十起命案,实现了“命案必破”。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台儿庄地处山东最南端,是两省三县的结合部,京福高速公路、206国道、京杭大运河横穿其中,人口流动量大,社会治安形势复杂。针对外地流窜犯罪较多这一特殊情况,这个区努力构建大防控体系,加强夜巡、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专职巡逻力量,走市场化的路子,将林木、电缆承包护林员、农电工看守,开展有偿治安服务。农电工李浩一直是治保积极分子,他工作大胆、细心,每年都有治安奖励,他告诉记者:有偿治安,提高了工作的积极性,也保证了承包区域的安全。

  据台儿庄警方介绍,台儿庄城东部万通南路是通往沿运30余处港口的必经之路,货运旺季每天有1000余辆运煤车通过,附近少数村民习惯靠扒炭“致富”,并经常勒索车主。对此,这个区发动村民开展联防协作,串并案侦查,一举直接侦破案件40余起,带破案件110余起。

  面对这种复杂的社会治安形势,这个区构建严密的防范网络,让犯罪分子进不来、干不成、出不去,营造“苏鲁边界”平安区,稳定了山东的“南大门”。 (孙启峰 张大东)编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