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透析学雷锋的尴尬:学雷锋不是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8:37 大众网

  赵老先生的遭遇引起市民共鸣,近百个电话争说“读后感”——

  本报3月7日讯(记者 张刚 实习生 赵晨)“走形式是给雷锋脸上抹黑!”本报昨日《学雷锋日的遭遇》一文见报后,引起市民强烈反响,一个上午,记者就接了近百个热线电话。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济南机车新村李志强先生说,现在社会上有人对学雷锋活动不以为然,甚至还有人说“雷锋没户口,三月来四月走”。虽然这种嘲讽的态度不足取,但也间接说明我们在学雷锋时太注重表面形式,而忽视了雷锋精神的本质。

  历城区农机局的退休人员、今年70岁的张淑林老人告诉记者,现在有这样一种现象,那就是学雷锋一阵风来一阵风去,旁观者看到的场面轰轰烈烈,可被服务的人不但没有感觉到“雷锋”的温暖服务,反而对此很反感。他们单位上有一位老同志,长年帮院子里的居民送牛奶、打扫卫生,一声不吭地干活,院子里居民都十分敬佩他,这才是真正的学雷锋。

  远在河北的读者张魁兴看了报道后,也发来邮件说,学雷锋最忌走形式,如果只走形式倒也罢了,从报道上看学雷锋还存在扰民问题。这是在学雷锋呢,还是给雷锋精神抹黑呢?

  一位退伍的士兵打电话告诉记者:“在部队的时候,我也是学雷锋先进个人,但看了这篇报道后,再反思自己当年学雷锋的经历,也发现存在一阵风现象,根本不考虑被服务者的感受,今后还真得注意,不要再犯这种形式主义的错误。”编辑:(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