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代表连日来举行全团会议和分组讨论认真审议表示 报告求真务实创新亲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8:39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陆正明 金涛报道

  本报北京3月7日专电连日来,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上海代表举行全团会议和分组讨论,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求真务实、创新亲民,对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了全面深刻的回答,报告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对上海进一步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讲实话 干实事 求实效

  报告客观实在,不回避问题,真正做到了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这是代表们的普遍看法。陈铁迪代表说,报告中讲的一桩桩政府工作,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紧密相联,充分体现了新一届政府亲民爱民、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从抗击“非典”到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每一个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有关的问题,政府都下决心、花力气抓,而且抓得实、抓得非常有成效。赵效定代表说,报告简练,写法新颖,是一个实事求是的创新报告。卢津平、杨奇庆代表说,为人民做实事是正确政绩观的最根本要求,中央政府一年来的工作已经为我们做出了表率。代表们纷纷认为,报告体现了新一届政府“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情怀和责任。

  科学发展 均衡协调

  用科学的发展观解决发展中出现的新矛盾和新问题,是报告的重要内容。代表们纷纷指出,这是基于我国国情、发展实际和人民利益,为子孙后代着想的重要举措。

  范秉勋代表说,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是第一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去年中国新装电梯的数量占了全世界40%,这个数字当然鼓舞人心,但多造高楼大厦同时,也要注意节约能源、资源。高小玫、何德先等代表认为,建立资源节约型社会是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力度需要加强,措施也应当更加明确,对高耗能的产业要限制,对节能清洁的能源技术要扶持。袁以星代表说,虽然上海经济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我们不能光算GDP增长了多少,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郊区还可以为全市做更多贡献。王恩多、程静萍等代表认为,科教兴国要避免急功近利,着眼长远,重视积累,要进一步优化教育结构,加强素质教育,切实提高教育质量。

  政府建设 任重道远

  以大段篇幅谈政府自身建设,是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的亮点之一。代表们认为,这既反映了政府执政为民的理念,同时,也说明了建设法治政府任务的艰巨。

  陈旭代表说,报告提出政府要把不该管的事交给企业、社会组织和中介机构,把该管的事一定管好,提得非常切中要害。史一兵代表说,把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工作做好,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比如在政府职能转变过程中,有部分中介机构和行业协会充当“二政府”的角色,给企业的运作和发展带来了很多干扰,应当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张人代表说,报告特别指出要更加注重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提得非常好也非常及时,建设公共卫生应急机制、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指挥系统,是政府建设中应当注意的问题。李明豫代表提出,政府自身建设不仅仅是中央政府的事,而是各级政府的任务。基层的政府部门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十分重要和迫切。

  上海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尚未开始,新闻记者的“长枪短炮”就已在会场内架起。

  郭天中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