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8:46 天津日报

  武志成王立文金永伟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武志成王立文金永伟)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昨天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0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0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及200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孙英、皮黔生、邢军等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海关总署署长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牟新生到会听取意见。

  孙英代表在发言中说,保持经济平衡快速发展的同时,必然伴生一些社会问题,这也是历史发展的规律。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适时、适度地解决这些问题,不大起大落、搞一刀切,就是基于对建设社会主义规律认识的不断深化和总结。孙英代表还对解决“三农”问题发表了意见。他说,当前“三农”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农民收入持续低增长,二是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扩大,三是以粮食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农民收入得不到增长。这些问题必须及时得到解决,否则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就无从谈起。

  皮黔生代表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一是体现了科学发展为前提、协调发展为中心、可持续发展为根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目的。二是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出了进一步注重以制度创新来促进经济发展、注重民本经济对发展的作用、注重发展成本、注重政府职能转变、注重参与国际竞争和世界分工、注重农村发展的新要求。三是为改革指明了方向。作为改革开放产物的天津滨海新区下一步要抓好编制整体发展规划、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坚持深化改革、用系统集成推动技术进步、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等项工作。

  邢军代表在发言中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通篇体现了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坚持了科学的发展观。报告实事求是、实实在在,充分体现了本届政府对党的事业是兢兢业业的,对人民群众是完全负责的,干的是政府的事,说的是政府的话,是一个非常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拥护和赞成。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政府要按照执政为民的要求和建设法治政府的目标,依法行政。要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的转变,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用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解决在一些地区和部门还存在着政企不分或政事不分的现象。

  昨天,庄公惠、蔡世彦、赵克正、侯自新、郭林青、杨文成、李泉山、赵玫、何志敏、朱天慧、李仁智、何致瑜、穆祥友、何月萍、宁书辰等代表也分别发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