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压力大务负担重 岛城女白领过得不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9:11 大众网

  本报青岛3月7日讯(通讯员 康洁 记者 姜淑芹) 青岛市妇女活动中心向外界公布了近期对岛城职业女性闲暇生活状况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由于沉重的家庭负担和家庭与事业的矛盾,职业女性的业余生活难令人满意。

  据组织者介绍,这次调查向26个企事业单位中的1200位已婚、从事管理工作的职业女性发放了问卷。其中30—34岁的女性占总调查人数的32.09%,29岁以下的占23.6%,35—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39岁的占16.36%,其余为40岁以上;文化程度以大专居多,占总调查人数的52.53%,其次为本科学历,占39.24%;77%的被调查者家庭月收入在2000元—5000元之间,基本代表职业女性的整体状况。

  调查显示,一半以上的女性把做家务、看电视和看娱乐书报杂志当作业余生活的“老三样”,有87%以上的家庭做饭、洗碗、洗衣、打扫卫生等日常家务劳动主要由妻子承担。还有四成女性将辅导孩子当作每天不得不做的功课,将锻炼身体纳入自己每日必修的则不到三成,超过五分之一的企业在职女性每天都要加班,事业单位女性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女性在闲暇时间里,最不愿意做、却又不得不做的事恰恰又是做家务、加班和应酬,最喜欢的是看电视、逛商场、看娱乐书报杂志和锻炼身体。女性感觉心理压力最大的事是:工作、孩子、自己的身体。子女教育、从事家务、事业与家庭的矛盾,给职业女性带来的负担仍很突出,这无疑将加剧她们的精神和心理负担。因此女性的生活满意度难说令人满意:只有42%的女性对生活表示满意,41%的女性认为心情一般,49%的女性认为自己每天只是“很忙,但并不充实”,只有37%的人以为自己很充实。编辑:(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