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照急令保护黄金海岸 清除海滨违章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9:13 大众网

  目前,日照北部沿海的海岸带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万平口海滨风景区7.6平方公里的区域还被评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名列“山东省十大新景点”之首。

  本报日照3月6日讯(记者 刘国林 通讯员 厉志荣)日照市南部沿海公路两侧大约40公里的“黄金海岸线”,由于受违法建筑的影响,美丽的海景大打折扣。日照市政府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依法查处违法用地和建设行为,保护好“黄金海岸线”的南部部分。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目前,日照北部沿海的海岸带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万平口海滨风景区7.6平方公里的区域还被评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名列“山东省十大新景点”之首。但是,“日照百公里黄金海岸线”的南部部分,即日照市区至岚山工委之间40多公里的海岸带,存在违法占地和非法建设行为。

  “日照百公里黄金海岸线”的南部部分,有美丽的波涛、海鸥、渔村、帆船、松林,还有刘家湾赶海园等景点,是日照环境优势的集中展示,是日照市最宝贵的资源之一。但是近几年沿海公路两侧部分民房、酒店等建筑频频“越轨”,有的建在了沿海公路东侧海岸线,有的占压了沿海公路两侧15米范围内的“红线”,有的占压了适合修建港口、码头的港口岸线,甚至有部分建筑未办理相关手续,属于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

  记者今天沿这一段海岸线南行看到,公路两侧零散分布着几间工棚,有的是活动板房,有的是用空心砖圈起来的院子,墙上还写满了歪歪扭扭的广告,一批正在施工的养殖大棚建在公路东面靠近海岸的一侧。石臼到岚山的沿海公路18公里处,公路的东面一片沙滩空地上,堆满了砖头、沙子、石块,一些工人正在施工,工地已经危及南北两侧的防护林带。25公里附近,几家紧贴路边修建的饭店、商店门前,过路货车横七竖八停在公路上,极大地影响了风景的美观。

  日照下发的《关于立即停止审批日照至岚山沿海公路两侧所有建设用地和建设项目的紧急通知》要求,在沿海岸带总体规划未出台前,停止审批日照至岚山沿海路以东区域及以西200米内的所有建设项目。有关部门要立即组织对该区域内的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清查,属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要依法处理,对占压沿海路红线和港口岸线的建筑物要依法拆除。

  目前,日照市国土、建设、交通、口岸、海洋水产等部门正在合力组织沿海岸带总体规划,为将来的建设打好基础。编辑:(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