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钢价将创八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9:14 每日新报

  据《北京晨报》报道今年以来,国际钢材的价格就像“火箭升空”,国内的钢价也扶摇直上,普遍涨幅在1000元/吨左右。业内估计,钢铁价格将在3月份上涨至 8年以来最高峰。

  日前,记者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获悉,截止到 2月下旬,国际市场钢材价格指数达到 127点(以1994年的价格水平为100点计),比去年 12月底的 106.8点提高了 20.2点。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对于“高峰”的预测,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戚向东不置可否,但是他表示今年全球的钢铁价格都将在高位区间运行,下游企业对于价格回落的希望恐怕要落空。“世界经济的复苏和钢铁生产成本的大幅提高是钢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而中国的钢价已与世界融为一体。”戚向东分析说,“从去年开始,美国和许多发展中国家钢材内需扩大,钢材资源供应吃紧。钢材产能扩大也致使铁矿、废钢等生产原料价格走高。”

  据估计,今年全球产钢预计在 10亿吨以上,钢材消费将超过9.5亿吨。为了缓解原材料短缺的压力,韩国等国家已经决定限制废钢铁的出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