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交会创三项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9:1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晔蒋心和)享誉中外的第14届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获得丰硕成果,于昨日落下帷幕。展览规模、出口成交额、到会客商数均创历史新高,经14年探索改革,华交会日渐成熟,已成为我国仅次于广交会的以出口为目的的第二大展。

  据了解,本届华交会出口成交额达到 255918万美元,比上届增长 25.43%;到会境外客商18915人,比上届增长20.1%。到会境外客商来自15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欧洲、北美洲、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非洲到会客商数比上届增长67.9%,亚洲到会客商依然高居首位,占到会客商的65.49%。

  本次华交会亮点迭现:取消坚持了13年的开幕式,商务部领导、主办省、市领导从过去的上台排排站,变为直接赴场内外视察,体现了华交会的务实精神。经大量可行性分析,此次华交会新增2个馆(共7个馆),将展览面积扩大四成。同时果断撤消其他零碎行业,设立纺织、轻工、工艺三大专业馆,专业化办展使得展商、客商也更趋专业化;同时,参展企业结构也发生可喜变化,国有企业占18%,比上届下降20个百分点,而外商投资企业、民营及股份制企业分别占 29%和53%,尤其在轻纺这一竞争性领域,民营企业发展势头非常强劲。

  华交会是判断当年出口形势的“天气预报”。本届华交会到会客商和出口成交“双增长”的情况表明,今年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走势看好;我国切实履行入世承诺,贸易环境改善;中国轻纺产品质量提高,价格适中,出口竞争力增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