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伊通命案追踪:绝命书袒露嫌犯心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05 生活报

  吉林伊通县福安村8人同夜毙命的惨剧,造成了两户灭门、三个家庭残缺。一封留给儿女的绝命书袒露了嫌犯行凶前的心迹,而悲剧的原因也在记者的采访中初露端倪。

  “孩子,我没尽到做父亲的责任,你的小弟还没有成家,这是我最大的遗憾。这一回我肯定活不了了,就让这一代的恩怨都了结了吧,照顾好你妈妈……”提到父亲赵海留下的绝命书,女儿赵眉化名的眼圈红了又红,绝命书是在赵眉的母亲———死者郭淑文的上衣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兜里发现的,共有两页。在这一场难以预料的悲剧中,她的母亲也殒命当夜。据郭淑文的家人分析,赵海杀妻的心态可能是不想让瘫痪的妻子给儿女以后的生活带来负担。

  仅仅一夜,赵海和睦的一家和其余四个沾亲带故的家庭突遭变故,五处住宅成了村里人惟恐避之不及的“空房子”。记者随同赵眉来到了冰冷的家里,事发当夜父母吃的韭菜馅饺子已冻成冰坨,地上的血迹还没有抹干净。提到父亲赵海,赵眉声音低低地说:“我不想他被找到,但他躲是躲不过去了!”

  在记者走访中,许多村民都对赵海感到惋惜。一位老人家摇了摇头说,如果没有确认赵海是杀人嫌疑犯,村里人谁也不会怀疑到他。他原来当过兵,二十多年前来到了福安村,有很好的木匠手艺,杀猪也很在行,他为人也很和善,从没听说过他和别人打架之类的事。

  死者郭淑文的哥哥郭贵神情激动地说:“他杀了人不对,罪责难逃!但我不怪赵海,他是被逼无奈啊!”他说,在1997年,赵海是当地第一个开始养鹿的,原本指望着养鹿致富的赵海,在一天里就被人毒杀了四头大鹿,一头种鹿能卖8000多元,四头大鹿无异于一个农民家庭的全部家当,当时赵海的妻子郭淑文急得双目都失明了,她瘫在炕上,赵海一服侍就是好几年。不长时间,赵海又养起了牛,在给牛割草时,赵海的右手一下子被割伤了,三根手指的肌肉萎缩。养牛成了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可是,今年正月赵海的两头大牛又被人给毒杀了,已没有多少积蓄的赵海很难翻身。半个多月前,赵海向一些欠他钱的人要了账,那份绝命书在十天前也已经写好了。

  “养牛比种地赚钱多了,要是没人毒牛,我们早发家了,可是现在谁家敢养啊?”一位村民无奈地说。据记者了解,当地有500多名村民,养牛170多头。毒牛的事情每年都会发生,仅去年在当地派出所报案就有18头之多,1/10的牛就在仇富、怨怨相报等情况下被毒杀了。而此次赵海选中的行凶对象,大部分是被他怀疑毒死他家牛的人。摘自《新文化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