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下月设立企业异地打假协调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4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泉州民营企业异地打假,行将结束势单力薄局面。下月,泉州市各级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将设立企业打假协调机构。这意味着,泉州企业在外打假,从此将有了来自政府部门的强力支持。

  泉州市政府体改办有关人士说,作为全国著名的民生用品制造基地,泉州产品行销全国,深受欢迎,但近年来泉州产品被外地同行企业假冒、仿冒、侵权的现象日趋严重。仅去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年,泉州服装、鞋帽、箱包、工艺品等产品被发现的假冒、仿冒和侵权个例就超过1500件、数千款式,经济损失无法估量。

  从上世纪90年代起,泉州企业就兴起自主打假,即由企业设立市场调查员或专职人员专司打假。通常的做法是,通过异地市场调查,专卖店、专柜调查,各种展销会、博览会调查,发现线索,报告发现地工商或技监部门查证处理。

  据了解,由于诸多原因,泉州企业异地打假成效甚微,有的还因企业打假行为引发冲突,企业每年为此要支付大量人、财费用。

  打假困难成为泉州民营企业多年来向政府反映强烈的问题之一。据介绍,泉州市体改办就此问题进行调研,发现企业打假难的主要原因,是异地地方政府部门缺乏联动,未能进行强力配合。故而建议在泉州各级政府职能部门设立打假协调机构。此建议已获泉州市委、市政府同意,并被写入泉委(2004)24号文件,于今年4月启动这项工作。

  即将成立的泉州各级政府打假协调机构,将致力于支持企业加强专有技术、品牌、商标保护。今后凡泉州企业在外打假发现的侵权个例,经企业申请,有关协调机构将提供多种协助,如提供各种证明文件,去函去人调查、催办,为侵权发现地政府职能部门查处提供协助等。

  据介绍,有关机构设立后,具体运作的章程、细节,将根据运作实际,加以制定和完善。

  据了解,地方政府职能部门成立协助企业自主打假专门机构,目前在全国尚属少见。

  本报记者 陈佳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