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为什么“很气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58 沈阳今报

  殷国安 “我们很气愤”,“不是一般的‘有意见’,而是很气愤!”

  说这话的是广西的政协委员黄婉秋,同时发表意见表示气愤的还有政协委员、解放军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存葆和政协委员、东方歌舞团一级演员李谷一。他们都是在政协讨论会上异口同声地表示自己的“愤怒”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政协委员为什么“很气愤”?他们是激烈批评各地盛行的办节办会活动中,高价请明星的事。根据政协委员们说,办节办会高价请星危害很大。第一是劳民伤财。“搞这么大型活动,请大批明星大腕,每次都得投进去几百万、上千万的钱。钱从哪里来?一是财政,二是企业赞助。总是打着‘文艺搭台,经济唱戏’的幌子,说是靠这个招商引资。热闹是热闹,可是最后签下合同、真正实施的项目没有几个。简直是劳民伤财。”第二是违反民意。“难道明星出现了,你的经济就会发达吗?老百姓就拥护你们了吗?有这几十万元,为老百姓做点实事不好吗?你要是做得好,还需要用这种事情来为自己涂脂抹粉?”第三涉嫌腐败。“不少地方举办这类活动的目的,是投领导所好,让他们满足自己享乐的欲望,能够看到自己心仪的明星,上台和明星握手,说几句话,就慷国家之慨,挥霍掉巨额公款。”因此,这是有关部门工作的失职,浪费百姓的金钱,是虚浮的面子工程、政绩工程。

  政协委员们气愤的原因还有第二点,就是他们无法制止这类活动。他们在会上提出意见,地方官员可以不买账,节会还是照办不误。李谷一委员说,早在九届政协的时候,文艺界就有30多名委员联合提案,呼吁少办大型晚会。结果这股风却越刮越大。特别是邀请港台的明星,在台上蹦跳几分钟,就刮走了百十万元。他们眼看着人民的钱付之东流,却又无可奈何,当然“很气愤”了。

  有什么办法使政协委员不气愤?那就有两个办法,一是把政协委员感到愤怒的问题解决掉,坚决刹住乱办节会,乱请明星的歪风;二是让政协委员说话管用,正如万鄂湘委员说的,给政协委员对项目说“不”的机会。

  现在,云南省省长徐荣凯已经批评节会招商是“集体婚礼”,表示要大大减少节会和团组招商。这是来自领导自身的觉悟。我们希望还要能从制度上阻止乱办节会的做法,主要是对办节会的决策程序加强控制。比如,办节会要经过上级政府批准,同时要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在呈报上级批准前,要经过本级人大审批和政协讨论。要研究操作上的可行性和经济上的合理性。总之,不能让有权者头脑一热,就能决定举办节会、请明星,结果倾家荡产,造祸于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