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成为世界通信设备加工制造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1:11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近期在对中国通信设备制造业进行系统评价后认为:中国通信设备制造业逐步走向成熟,中国通信设备制造业已经形成了门类较为齐全的产业体系,世界通信设备加工制造中心的地位正逐步确立。

  评价结论显示,1998年以来,伴随着电信运营业的高速发展、国家信息化的推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国通信设备制造业在资源转化能力、市场化能力和技术能力方面的国际竞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争力不断增强。

  据新华网报道,这次评价搜集挖掘了中国通信设备制造业广泛的历史数据,采用全面成熟的指标体系,对中国通信设备制造业竞争实力、竞争潜力、竞争环境和竞争态势进行了分析评价。

  有数据表明,1998年到2002年,中国通信设备制造业工业总产值产均增长23.6%,远高于全国工业总产值的增速。中国通信设备制造产业集中度也不断提高,1997年至2001年,企业数量从1299个减少到848个,大企业数从64个增加到111个。

  与此同时,虽然中国通信设备制造业中“三资”企业举足轻重,但是内资企业地位在竞争中迅速提高,2002年“三资”企业资产比重比1998年下降了8.1个百分点,为50.2%。

  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穆荣平认为,目前中国通信设备制造业正面临着一个机遇大于挑战的竞争环境,主要表现在经济高速增长、市场日益开放、体制不断完善、机制日趋灵活,为提升中国通信设备制造业竞争力提供了有力的支撑;集成电路、软件等相关产业发展水平不高,已经成为制约中国通信设备制造业发展的瓶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