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近百家企业拟赴港星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1:11 华声报

  华声报讯:总资产达6亿多元的中泽集团,是辽宁的一家民营企业,在主营纺织产品的同时,还涉足房地产等行业。近几年企业通过购并等方式将几家国有纺织企业收入门下。

  据新华社报道,集团下属一家子公司的副总经理刘重阳说,尽管集团企业去年销售收入达到2亿多元,但若在短期内使企业技术和产能得到迅速提升,仅靠自身资金积累还难以实现。企业急需上市融资,但在国内主板市场融资较难,企业将目标瞄准了上市条件较为宽松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香港和新加坡两地证券市场。

  与刘重阳想法相同的辽宁企业家还有不少。由辽宁省政府金融办公室牵头,刚刚在沈阳召开了一次省内企业海外上市推介会,吸引了近百家企业经营者前来。这些企业大部分是中小企业,涉及工业、商业等领域。

  辽宁省政府金融办主任葛乐夫表示,海外上市将成为辽宁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发展的重要融资渠道。之所以选择香港和新加坡交易所上市,主要是考虑到其上市条件相对灵活,而且香港和新加坡作为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在金融服务水平、资金实力和人才技术资源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并与国内语言、文化相通,进行交流合作的基础相对较好。

  作为中国的老工业基地,辽宁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巨大的存量资产、良好的产业基础、明显的科技人才优势和比较完善的基础设施。2003年,全省GDP收入突破6002亿元,近3年年均可比增长率达到10%以上;地方财政收入达446亿元,近3年年均可比增长率为14.7%。

  据了解,目前辽宁已有58家企业在国内实现了上市,一批上市公司通过资本运营实现了高速扩张和业绩的大幅增长,众多企业上市促进了辽宁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推动了辽宁地方经济的发展。但由于近年来大陆经济增长迅速,资金需求量大,现在国内主板市场远远满足不了企业发展对资金的需求,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对融资的要求。现阶段国内创业板尚未建立,许多中小型高科技企业渴望到海外上市。

  近年来,香港、新加坡金融界已经与辽宁省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目前辽宁省已有3只股票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有1家企业已向新交所递交了发行申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