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八快乐”惹恼大学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1:3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晚,广州某高校2003级中文二班男生为了庆祝三八节,特意提前在自修教室黑板上写了“祝全班女生三八节快乐!”几个大字,没想到遭到正在自习的不少女生质疑,不到十分钟大字被擦得干干净净。

  大学女生声明“不是妇女”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我们原本以为女生会感到惊喜。”想出这个创意的男生陈明颇为沮丧地告诉记者,班上有20多个男生、40多名女生,平时都在一起上课,大家关系都很融洽。看到三八节来临在即,他和几名比较活跃的男生商量了良久,决定提前一晚在黑板上写出祝福,给第二天来教室上课的女生们一个惊喜。

  由于大学上课并没有固定教室,而是根据科目定教室,昨晚6时许,陈明和几名男生来到第二天他们班上课的教室,教室里有十多人在自修,主要是女生。陈明和男生们用带来的彩色粉笔,在教室的黑板上写下了“祝全班女生三八节快乐!”的大字。

  没想到几人的举动引起教室内骚动,看清他们写的字后,几名女生开始叽叽喳喳讨论,没几分钟,一名女生跑了上去,一言不发地将字擦得干干净净。陈明问她为什么要擦,台下几名女生理直气壮地说:“我们又不是妇女!”陈明解释“妇女”是指所有女性,但几名女生不置可否地笑笑不再理他。

  已婚妇女才过妇女节?

  广州天河区某公司职员周小姐今年22岁,她表示从来不过三八妇女节。“为什么?你想想一名年轻女性被称为‘妇女’的感受吧!”周小姐有点好笑地称,她印象中的妇女,应该是年纪比较大,已经生育过,看起来微微发福,忙着在菜市场讨价还价不修边幅的形象,这个节日应该属于她们。

  20岁的陆嘉慧在广州某商务中心工作,三八妇女节单位会放半天假,组织全体女员工去集体活动,领导问她去不去,小陆坚决地摇头表示要加班,“是妇女们过节去活动,我又没结婚,一个年轻女孩掺和什么啊?”

  妇联称将加大宣传力度

  广州市妇联主席李瑾得知此事,笑称“可以理解”。她透露,自己在学生时代,也是听到“三八妇女节”就觉得不好意思会脸红,好像觉得“妇女节”应该是结了婚的女性过的节。

  李瑾表示,女大学生和年轻女性可能更喜欢听“女性”这个词,不太喜欢“妇女”这个词,都可以理解,男生的美好祝愿也值得赞赏。广州市各级妇联组织今后也将加大这方面的宣传力度。

  信息时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