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贪慕虚荣畸形婚恋是诱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1:52 今晚报

  本报讯据《北京晚报》报道:“女性”往往代表着温婉与贤淑,是善良的代名词。随着我国妇女政治、社会、经济地位的不断提高,广大女性逐渐摆脱了家庭的束缚,越来越广泛地参与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并发挥着积极的作用。然而,少数职业女性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及不良现象,失去了正确把握自身的能力,为了满足金钱和物质的贪欲,铤而走险,利用职务的便利,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时有发生,给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近日从北京海淀检察院了解到,五年来,海淀检察院反贪局在查处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中,女性职务犯罪案件共55件61人,占立案总数24%,犯罪涉案金额总计1亿8千多万元。女性犯罪成为职务犯罪领域又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据相关专家分析,女性较男性更容易受感情因素困扰,就造成了为人情、为面子铤而走险情况的发生。受社会上一些腐败、拜金思潮影响,一些原本勤俭持家的女性也会滋生了盲目攀比的虚荣心理。没有钱,但是又要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于是就将黑手伸向了公款。

  相关专家特别指出,畸形婚恋是导致女性职务犯罪的另一个重要因素。一些职业女性以贪污、挪用公款来满足丈夫、恋人的物质需求,从而泥潭深陷不能自拔。(李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