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两会速递:中国投资、粮食流通等体制改革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4: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记者 蒋雪林)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今天在人大举行的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上说,该委去年以来在投资和粮食流通等重大改革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

  这是他对记者援引外界关于“发展的事做得多,改革的事做得少”和“发展是硬道理,改革是软任务”的说法所作出的回应。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马凯说,去年十二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原则通过投资体制改革方案。该方案目前正在完善之中和制定有关的配套措施。他表示,这个方案出台以后,将极大地扩大企业在投资方面的决策权,为确立企业投资主体地位迈出重要步伐。同时,这个方案也对政府投资行为作出了规定,将促进政府投资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的提高。

  国家发改委还会同十几个部门共同研究,形成了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方案,最近获得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批准,正准备组织实施。

  此外,电力、电信、民航体制改革也在顺利推进。邮政体制改革,已会同信息产业部研究形成了方案,可望今年出台。

  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还对自身改革作了一些探索,如对“十一五”计划前期研究课题进行公开招标;发展和完善中国价格听证制度——修订《政府价格决策听证办法》等。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