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德江在参加审议报告时要求努力做强做大广东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6: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代表在参加广东团审议报告时,要求努力做强做大广东品牌,努力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多拿“单打冠军”。他幽默地说:“广东现在是团体冠军,必须拿更多的单打冠军,团体冠军的位子才能坐稳。”

  张德江这番话是在听取潮州市委书记江泓代表发言时插话讲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江泓在发言中说,潮州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陶瓷生产和出口基地之一,去年销售116.8亿元,出口6.43亿美元,在全国各大陶瓷产区中名列前茅,有关部门准备授予潮州“中国瓷都”称号。可以这么说,现在潮州的陶瓷不比景德镇的差。为做大做强特色经济,潮州准备在北京举办一个大型展销会,展示“中国瓷都”的魅力。

  听到这里,张德江笑着插了话:“恕我孤陋寡闻,在未到广东工作之前,我还不知道潮州陶瓷如此厉害。”在场代表都笑了,气氛非常融洽。

  他接着说:“一般人都认为景德镇的陶瓷最有名,河北唐山、山东淄博也不错。可能很少想到潮州陶瓷。

  这说明,我们虽然有产业,也有一定的实力,但是尚未形成品牌,没有最大限度地扩大影响。所以,我们不能像过去所说的,只会生孩子,不善取名字。我们要研究怎样把品牌做大,把影响扩大,提高市场占有率。”

  这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卢瑞华代表插话道,广东有两个地方以生产陶瓷闻名,一个是佛山,一个是潮州。潮州的日用瓷很好。过去,潮州陶瓷是比不上景德镇的。但现在潮州的民营陶瓷厂发展起来了,它们5年前就主攻出口,专门针对外国人的口味生产,产品很精美,卖得很好。

  张德江笑着说:“那我要恭喜潮州将获得‘中国瓷都’称号。这很不容易。潮州有了这个实力,下一步就要把品牌做大,把档次提高,在全国、全世界扩大影响,提高知名度,扩大市场覆盖率。其实广东有很多好东西,但总结不够,提炼不够,宣传不够。我叫南方日报推出‘珠江风采’专栏,就是为了宣传广东的品牌。”

  他拿起手中的水杯说:“比如水杯,谁有本事将水杯卖得最多,卖得最贵,谁就是单打冠军。咱们广东现在是团体冠军,但还不够,必须增加更多的单打冠军,团体冠军位子才能坐稳。所以希望各地从实际出发,认真思考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在哪里,争取多拿一些单打冠军,全省捆在一起,就壮大了广东这个团体冠军的实力。”

  (黄熹 曾璇 林洁 吴江 岳宗)(晓航/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