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下洪水”折磨矿工18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5:54 天府早报

  据新华社电3月7日8时50分发生的新疆哈密煤业集团公司井采公司二井透水事故,已有15人获救,8日上午9时和9时30分,搜救人员在井下发现了两名遇难矿工的遗体,另外7人仍下落不明。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田光雄处长说,发生透水事故时,有49名矿工在井下作业,25人及时逃出。7名没有音信的被困矿工生还的可能性不大。目前,搜寻营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井下连续两次透水

  今年23岁的采煤工廖波说:“7日早晨快下班时,突然听到巷道顶部发出轰隆隆的声音。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第一个想法就是快跑。在大水裹着石头冲来之前,我本能地抱住巷道旁边的支架,不料脑袋撞在支架上,当时就懵了。”

  第一次透水之后,15名矿工在巷道中部会合后,才知道巷道两端都被堵死。当时,他们还不知道另外9名矿工已经失踪了。几个老矿工带着大家来到巷道地势较高的一端,试图搬开那里的大石头,但石块足有门板大小,15人一起使劲也无法撼动。就在此时,支撑巷道顶部的支架又开始吱呀作响。老矿工们大喊“快跑”!从支架中间的空隙跑到巷道中上部后,大家各自抱住支架停了下来。大水过去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巷道里温度逐渐升高,氧气在不知不觉中减少,有人开始呕吐。支架工郭新春突然想起集控电话也许还可以用,就去寻找电话,他爬行找到一个电话,和等候在外面的营救人员接通了。他说:“我们不行了。”说完眼皮就沉沉地合上了。

  紧急营救猛输氧气

  第一个接到被困矿工电话的人,是井采公司采煤队副队长朱宝新。他对着话筒大喊:“不要慌,不要乱跑,调整好呼吸,我们一定把氧气送进去。”根据地面救援人员的指令,支架工们打开了液压支架输液管道,让里面的液体流了出来,救命的氧气输送到封闭的巷道内。到7日18时20分,正式恢复向回采面供风,严重威胁15名矿工生命的缺氧问题解决了。8日凌晨3时35分,在经历了18个小时的围困考验后,浑身湿透的15名矿工终于和救援人员会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