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防指要求做好抗旱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6:48 扬子晚报

  针对当前降雨明显偏少、湖库蓄水不足,省防指近日发出通知,要求重视可能发生的旱情,做好各项抗旱准备。

  今年,全省尤其是苏北地区降雨明显偏少,淮北地区、江淮之间、沿江苏南地区降雨量分别比常年同期偏少39%、42%、12%。目前,除微山湖、洪泽湖、石梁河水库蓄水良好外,绝大部分湖库蓄水不足。全省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仅10.8亿立方米,比正常蓄水量少1.6亿立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方米,其中沿江苏南地区水库蓄水量仅为正常值的50%。同时,长江大通流量仅8500立方米每秒,比常年同期偏少31%;沿江潮位较常年同期偏低0.1—0.2米,造成两岸涵闸自流引水明显不足;太湖、里下河水位均明显偏低。随着气温逐渐上升、农灌等用水量逐步增加,各地河、湖、库水位还将下降。

  为防止可能发生的春旱、夏旱,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努力满足工农业生产、生态等用水,省防指要求必须高度重视蓄水保水,抓紧维修好抗旱机械设备。对蓄水不足的湖库、水位偏低的内河,要及时引水补充,增加湖、库、河道水源储备。要加强用水管理,服从统一调度,严格控制湖库出流,节约用水。

  鉴于目前淮河流域灾后重建应急工程正全面铺开,部分水库、闸坝除险加固及水毁修复也正在进行,需要降低部分湖库、河道水位,对此省防指要求妥善处理工程施工与蓄水保水的矛盾,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弃水;确实需要弃水的,应尽量储备在附近的湖库、河道、塘坝中。(盛家宝 陆剑)(新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