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着感情带着政策下乡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8:2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宁乡县城郊乡新型养殖大户彭明新养了一批良种猪,今年可出栏300头,又利用猪粪放了4亩鱼塘、种了5亩菜地。昨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几名干部和当地乡党委书记、乡长来到他家,给他送来中央一号文件和几本种养科技书籍,告诉他今年将取消除烟叶以外的农业特产税、农业税下调一个百分点以及农业技术推广方面的政策。彭明新细细一算,高兴地说:“中央一号文件对我们农民太有用、太实惠了!”连日来,长沙市万名干部奔赴基层办实事,受到农民欢迎。罗庆龙摄

  长沙县 上门入户有“三带”

  昨日,长沙县1000余名机关干部带着10万份中央一号文件学习宣传资料和实用技术,带信息,带资金奔赴村组,上门入户,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该县今年重点抓好茶叶、花卉苗木和蔬菜三大农业主导产业的发展,新扩良种茶叶1万亩,优质茶面积发展到2.5万亩,无公害蔬菜发展到2万亩。该县将对农村劳动力进行摸底调查,建立就业信息库,定期开展“送岗位下乡”活动,3月底还将在北京举办“长沙县劳务输出推介洽谈会”。县农村办牵头,县农业、畜牧等单位的50名干部下到黄兴镇10个村,指导发展蔬菜和苗木生产。县林业局派驻5名干部到安沙镇梅塘村指导发展林业生产,他们从湖北调入7000多株速生杨无偿提供给农户,目前已种植30余亩。

  程放军

  浏阳 “套餐服务”到农家

  昨日,浏阳市人大机关和浏阳市教育、烟草等部门14名干部深入淳口镇指导烟农生产,送去相关技术和信息,实行“套餐服务”,解决农民春耕生产亟待解决的问题。目前,浏阳市各级下到村组“送政策、送资金、送技术、送信息、送温暖、送文艺”的干部达3000人。

  昨日在淳口镇,记者看到不少镇干部穿梭在烟田间,指导农民烟叶生产。该镇已调拨60万元,激励农民做强做大烟叶产业。镇信用社为烟农每亩贷款260元,烟草部门派驻培植员全天候服务。

  据悉,从2月份开始,浏阳市要求副科级领导干部和乡镇党员每人联系1名贫困户,为困难户解决实际困难不少于两件。目前,该市已有3万名党员投身助农活动,筹措资金400多万元,解决村遗留问题123个。

  苏毅

  芙蓉区 自备餐费不扰民

  不准喝酒、穿着朴素、自备餐费……这就是芙蓉区区长钟新莲给3月5日该区千名下基层干部准备的“干粮”。在当日的动员大会上,钟新莲和同志们唠起了家常,农民的实际困难、农村的生活习惯、基层人民热议的话题等都成为这些干部们的主修课。3月6日,这些干部们都将全部到位,开始他们长达40余天的基层工作。

  怎样才能让千名干部在下基层的过程中不扰民呢?为此,芙蓉区要求,干部们带着感情、带着政策、带着技术、带着资金,围绕促进农民增收这一主题,扎扎实实为当地农民做一到两件实事。据了解,该区每个区直单位将给所联系的每个村或社区不少于6000元的建设资金支持。

  胡立滢(来源:长沙晚报)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