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洋快餐星城角力“多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8:2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昨日起,肯德基进入中国以来第一款非鸡类的主打产品“猪排汉堡”在长沙推出。此举标志着洋快餐两大巨头之间正式掀起了一场产品多元化、健康化和本土化的“大战”。8天内两巨头竞推猪肉产品

  3月1日,麦当劳推出了进入中国后的第一款猪肉类产品“猪柳汉堡”,且以5元的低价配合鱼类、牛肉类、蛋类和鸡类等其他5元类产品销售,市场反应极佳。仅仅相差一周,自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号“烹鸡专家”、百变不离其“基”的肯德基就推出了第一款猪肉产品,是巧合还是针锋相对?记者昨日采访了长沙肯德基负责人胡晔。胡晔称,从宏观上来说,两大巨头间没有一天不竞争,但具体到肯德基此次推出“猪排汉堡”,其策划和准备工作早在去年就已开始,是基于自身运作和推陈出新的规律而为的,不受竞争对手的影响。另外,胡晔也否认了禽流感对其新品战略的影响。“食鸡大补”到“均衡饮食”

  麦当劳作为全球最大快餐企业,其在世界各地的营业额几乎都超过了肯德基。但在中国,肯德基则一直压麦当劳一头。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烹鸡专家”的肯德基暗合了中国人“食鸡大补”的观念和中国人喜食鸡肉、猪肉的习惯,与此相反,“老外”则认为鸡肉便宜而牛肉更富口味和营养。

  但是,时间在变,观念也在变。湖南麦当劳首席代表缪钦就认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已从过去“补”的观念向“均衡饮食”观改变,从业者要敏锐捕捉到消费群体和市场的变化。胡晔也告诉记者,任何产品都有生命周期,产品必须不断更新。而两大巨头将竞争重点都放在中国人喜食的猪肉产品上,也可谓在产品多元化之战中注入了本地化的考量。“炸食美味”到“健康是金”

  洋快餐为人所诟病的,是其高脂肪、高糖含量对人体的不良影响,国内外都有人斥之为“垃圾食品”。而洋快餐脂肪含量高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其产品很多都是油炸而成,这一点肯德基尤为突出。以前其主打产品几乎无一例外地都是由炸鸡块组成,加上其油炸薯条和添加蔗糖的可乐,其高脂肪、高糖含量可想而知。然而恰恰又是一个巧合,刚刚从温饱向小康过渡的国人,对脂肪和糖份含量不太讲究而注重口味,炸鸡类产品遂大为流行。

  但在近两年,湖南麦当劳的烘煎制产品越来受到欢迎,其蒸制而成的鱼类汉堡销售也由冷趋热,表明了步入小康的长沙市民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而湖南肯德基为抢占商机,还将在本月15日推出“早餐粥”和蛋类汉堡等蒸煮产品,看来健康对顾客和商家来说,的确是“金”。

  作者:王斌

  (来源:长沙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