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市政公用局严审批 挖路计划今年砍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8:57 大众网

  本报济南3月8日讯 (记者 尹玉涛 通讯员 张均民)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济南市地下管线施工调度会上获悉,济南市市政公用局已对各管线单位提出明确要求:今后凡在市区道路铺设地下管线,只要地质条件允许,必须采用非开挖技术施工,否则将不予审批。

  近几年,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与市民生活关系密切的水、电、暖、通讯等多种地下管线设施需要配套建设、更新换代或预埋入地而导致频繁挖掘道路的现象越来越多。为尽量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减少城市道路挖掘面积,最大限度地提高道路使用率,减少对市民出行和环境保护带来的不良影响,济南市市政局目前专门出台一系列加强道路挖掘管理的新措施。

  其中,在总量控制方面,将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对各管线单位申报的2004年度道路挖掘总面积严把审批关,使道路挖掘总量严格控制在15万至20万平方米以内,比申报总量减少一半。

  在申报计划方面,管线单位必须按照各自的长远规划,根据新建改建道路的实际情况,克服资金技术方面的困难,提前预埋有关管线,确保在同一条路、同一时间、同步铺设,一旦铺设完成,要保持路面5年以上不再开挖。

  在施工运作方面,凡具备地质条件的路段,施工操作必须采用非开挖技术,充分发挥路面占用小、影响交通小和扬尘污染小的“三小”优势,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对地质条件具备但不采用非开挖技术的申报单位,不予办理审批手续,对违章违规“开膛”施工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将加重处罚。

  在现场管理方面,将按照文明工地的要求,竖立“道路挖掘施工公示牌”,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设置围挡和警示标志,严格执行规定的时限和质量要求,达到“工完、料净、场地清”。编辑:杨姝(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