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女孩济南换肝 手术13小时新肝已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8:57 大众网

  本报济南3月8日讯(记者 王东 实习生 唐锋) 患有罕见先天性肝病的内蒙古女孩萨仁娜日前在山大齐鲁医院成功换肝,这是我国为此类患者进行的首例肝移植手术。今天,看着女儿病情趋于稳定,她的母亲一再说:“我们一家人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山东的众多好心人给了我们很多帮助,谢谢了!”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该院重症监护室时,患者正在输液。该院普外科刘军副教授告诉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经过术后3天多的恢复,患者体内新肝已开始正常工作,病情已基本稳定。听到这一消息,最高兴的莫过于患者的父母了。患者母亲说,在萨仁娜14岁的时候,就查出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炎后肝硬化,听医生讲,这是一种先天性免疫性疾病,病因不明,国内非常罕见,发病率极低。为了给孩子治病,13年来,父母带着萨仁娜四处求医,虽在北京、上海等多家全国知名医院就诊,但孩子的病情一年比一年重。尽管如此,好学上进的萨仁娜还是通过自学拿到了大专文凭。

  随着国内肝移植技术日渐发展,今年2月17日,父母带着萨仁娜就诊于山大齐鲁医院,欲实施肝移植。据刘军大夫讲,患者入院时已到了肝硬化晚期,病情极为严重,全身皮肤黏膜广泛出血,肝功能衰竭。如不及时肝移植,患者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经该院领导研究决定,尽快为患者寻找合适的供肝,并为患者减免部分费用。

  3月4日,合适的供肝在河南驻马店找到。上午9时,该院派出专家组火速赴河南取肝,同时该院组织专家在医院对患者进行术前准备工作。下午2点,供肝被护送回济南,手术开始。手术共分为切病肝和新肝植入两大步。首先医生花费近4个小时切掉患者病肝,之后,医生将健康的肝脏移植进了萨仁娜体内,新生成的胆汁流了出来,标志着新肝开始工作。3月5日凌晨3点,手术结束,历时13个小时,萨仁娜被推进重症监护室。

  据同病房的室友讲,萨仁娜是个非常坚强、开朗乐观的女孩,与病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手术台上,萨仁娜还竖起“大拇指”表达对医生的崇敬之情。今天,“重生”后的萨仁娜已经清醒,但还不能说话,她用笔与母亲进行交流,告诉母亲不要为她担心。医生表示,目前萨仁娜病情基本稳定,下一步面临的最大难关就是抗排斥关。编辑:杨姝(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