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用卡当作耳环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9:1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迷你卡比普通卡面积小43%。黄清安 摄
  信用卡可以用作耳环、钥匙扣或项链吗?昨日,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就推出了这样的信用卡(VISAMINI),面积比普通信用卡小43%。这是国内首款迷你信用卡,也是目前最小的银行信用卡。而据业内人士透露,教师卡、天使卡、奥运卡、世界杯卡等系列个性银行卡也将陆续亮相星城,银行卡开始深入个性化时代。

  市场唤醒个性银行卡

  目前城市居民每人持有五六张银行卡并不希奇,而经常使用的银行卡却只有那么一两张,其他银行卡大多处于“睡眠”状态。而招商银行此次推出的迷你信用卡,采取大卡与小卡组合发行,额度共享。该信用卡的左下角设计了一只小洞,方便持卡人拴带,挂在脖子上或是系在腰间。

  业内人士认为,有些客户喜好了解时尚生活资讯,有些客户偏向文化消费,有些客户喜好旅游等。面对如此大的群体客户资源,功能多而全的银行卡不再是市场惟一需求,市场越来越呼唤个性银行卡的出现。

  随身几张卡各有用处

  在光大银行办理了阳光读书卡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很喜好阅读,买书、借书花费了不少资金,现在办理了阳光读书卡,可以享受新华书店图书俱乐部提供的打折、借书和文化消费服务,将节约一笔很大开支。

  刘女士拥有好几张个性银行卡,各有其特定的用途。比方说商场消费用太平洋婚庆卡,买书、租影碟用阳光读书卡,缴电话费用一卡通,这样每个月每张卡的清单就成了当月购置服装、健身娱乐、书籍、通讯费等各项开销的分类明细账,个人理财也来得轻松、明白。

  宠物和明星印上卡面

  如今,个性化的银行卡越来越多,小小卡片,不仅贮满文化内涵与时代韵律,时尚的卡片设计还充分体现持卡人的个性。广东发展银行的女性真情卡、光大银行的阳光伊人卡等都是这一理念的产物。

  在彩色卡、丽人卡、婚庆卡纷纷现身后,一些银行的思路将“个性”和“时尚”紧密联系起来。业内人士预测,未来1~2年内,各家银行卡将一一上演“变脸”大戏。据悉,目前一家银行正酝酿在全国首家推出个性化卡面制作。持卡人可将生活照、风景照、宠物照和自己喜欢的明星印制在卡面上。

  作者:高峰 黄清安

  (来源:长沙晚报)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