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让有人不“顾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9:57 沈阳今报

  龚大中消费者协会是消费者的“家”。可哪成想,3月5日,南京300多名使用某品牌增高护膝套无效的消费者,却把南京市秦淮区消费者协会给砸了。(3月8日《南京日报》)

  消费者为何砸自己的“家”?

  消费者心里有气,这个很好理解;但砸消协,有点令人费解。300多人这么一个大群体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如果说他们一点不懂法律,不懂法律可以维权,那也太小瞧他们了。可他们不惜触犯法律,竟砸消费者协会———这当中透出的信息,实在耐人寻味。

  显然,他们怀疑消协和耍他们的公司“穿一条裤子”,尽管这种怀疑不着边际。也正因为这种怀疑不着边际,才使得问题有了一定的普遍性,如果他们真的握有消协和公司同流合污的证据,砸了消协反而不那么引人深思了。引人深思的恰恰是:这些人为什么手无证据就如此怀疑一个好消协?这种凭空怀疑有什么现实基础?又折射了什么?

  在我看来,这300多名消费者非理性的过激行为,从“正面”反映的,是他们的素质偏低,离应有的理性尚有不小距离;从侧面折射的,却是社会上相当数量的消协因自身行为“不检点”造成消协整体公信力下降,殃及好的消协。

  不是吗?一些消协评“放心产品”是假,掏厂商腰包是真,“给钱胡乱给称号,不给再好都白搭”;还搞什么“推荐产品”,说白了也是变着法儿向企业伸手。当钻到钱眼里的消协多到一定比例时,消协作为一个整体,其公信力便大幅下降。所谓“一条鱼腥了一锅汤”,就是这个道理。

  消费者砸消费者协会固然不对,但其隐含的警示意义却是极其深刻的,我们必须吸取教训,并采取措施制止消协整体公信力下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