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少年吸毒已成严重社会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1:4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全国政协委员黄景钧对青少年涉毒问题深表忧虑。他提供了这样一组数字:据公安部门调查,2003年我国内地累计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已达到103万人,同比上升了11%,其中74.3万是35岁以下的青少年,占72.2%。

  黄景钧委员列举了当前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案件八大特点:吸毒人员70%以上的毒资来源于非法所得,导致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人数大幅上升;吸毒人员占劳教人员总数的比例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大,其中青少年所占比例又大;年龄向低龄发展,目前发现吸毒年龄最低的仅8岁;文化程度偏低,初中文化以下的占83.53%;农民和城镇待业青年比例大;因吸毒诱发侵财型案件居高不下;屡戒不改者居多;导致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人数快速增长。

  黄景钧委员特别担忧的是,毒品犯罪分子的手段之一,是利用一些社会经验少、辨别能力差的青少年为他们走私贩运毒品,因为他们年龄小,处于无刑事责任和只承担相对刑事责任及减轻刑事责任的年龄段。这样,一些青少年不仅自己成为毒品犯罪的受害者,同时也成了“害人者”。

  黄景钧委员建议动员社会各方力量,调动社会各种积极因素,宣传毒品危害,杜绝毒品来源,引导青少年提高抵御毒品能力,远离毒品场所,严防毒品侵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