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基层代表委员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1: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康庆德代表:

  对业务尖子要用其所长

  本报记者 丁伟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谁业务冒尖,就给谁挂上一个‘长’字,这好像是重视人才,结果往往得不偿失。”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康庆德代表认为目前存在人才使用失当现象,呼吁对业务尖子要用其所长。

  康庆德说,现代化建设需要各种人才,从一定意义上讲,我们目前更缺的是具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研究型人才和业务骨干。有的业务尖子当上官后,虽不至于把业务时间百分之百地挤掉,但肯定会被打得支离破碎,哪还有时间搞科研、钻研业务。况且,业务上好的人,不一定适合行政工作,要因人而异。

  康庆德认为,当务之急是把人才强国战略真正落到实处,克服官本位思想,树立正确的人才观。

  周家贵代表:

  农田排灌设施亟待维护

  本报记者 石国胜

  “我在农村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调研,发现一个带普遍性的问题:农田排灌基础设施亟待修缮和维护。”湖北团周家贵代表说。

  他说:“近年来,农村蓄水的小水库、堰塘、沟渠长年失修,现已出现堰不成堰、沟不成沟、渠不成渠的情况。许多排灌泵站老化,无钱保养,废置了,有效排灌面积大大萎缩。以我们荆门市为例,2.6万条排水沟渠10年以上没有得到有效疏挖的占70%,规模以上的1087座排灌泵站70%老化失修,有近30%报废。”

  周家贵说,建议国家制订明确的硬性政策加大对农田排灌工程的投入,强化农村水利技术服务体系。

  钱月宝代表: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本报记者 杜海涛

  江苏团的钱月宝代表是常熟市梦兰村党支部书记、梦兰集团董事长,她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一个重要方面。

  她认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上下两个轮子一起转。一方面要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和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基础研究,突破关键技术,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一方面要重视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提高。目前我国有100多种制造业产品产量已居世界首位,但技术含量还不够高,技术结构不尽合理,全面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十分迫切。企业应成为研究开发投入的重要来源,技术创新的主体。

  《人民日报》 (2004年03月09日第一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