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检验检疫机构严防印尼登革热传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2:0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杜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发出公告,加强对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入境人员及船舶、飞机、集装箱的检验检疫,防止登革热传入我国,保障前往印度尼西亚人员的健康安全。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印度尼西亚登革热暴发流行,至3月1日共有19000例,其中死亡336例。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防止登革热传入我国,公告要求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旅客,如有发烧、头痛、肌肉痛、皮疹和面、颈、胸部潮红(即三红征)等症状的,入境时应当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明。检验检疫机构要加强对入境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申报、医学巡查,对申报或现场查验发现有上述症状的人员要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入境后出现上述症状的,应当立即就医,并向医生说明近期的旅行史,以便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

  对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船舶要实施锚地检疫,如果船舶直接靠港,在靠港前检疫,重点检查蚊虫,一旦发现蚊虫,立即用喷雾杀虫剂杀灭;对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飞机、集装箱,入境前要查验灭蚊证书,对无有效灭蚊证书的要实施灭蚊处理。

  质检总局还要求各检验检疫机构要加强口岸卫生监督工作,采取各项有效的灭蚊措施,消灭蚊媒孳生场所,防止蚊媒在口岸生存、传播疾病。

  此外,前往印度尼西亚的人员,可向检验检疫机构及其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了解登革热的有关疫情信息,咨询灭蚊、防蚊等个人防护措施。发现相关症状者,应立即到医院诊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