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元善款 老太攒了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5: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这是自贡市儿童福利院自成立以来接受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

  2月底,自贡市儿童福利院接受了自2003年6月成立以来最大的一笔个人捐款:沿滩区王井镇87岁的老太张远芳把20多年省吃俭用积攒的1万元人民币和10床被盖、两个水瓶、10张毛巾捐给了儿童福利院。这位可敬的老人在做完这一切后,又默默回到家里,重新开始了清贫的日子。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1万元存了20年

  今年87岁的张远芳老人是王井镇街村居民,一双儿女分别在几岁时就夭折了,丈夫也在20多年前去世,张远芳老人一个人独自度日。1979年,老人从王井镇粮站退休后,每月可领到30多元的退休金,直到前两年才逐渐涨到300多元。从退休时起,老人就省吃俭用,把为数不多的退休金积攒下来。

  与老太太相邻而居的黄婆婆说,老人平常生活极为节俭。尽管有了电灯,但她只用煤油灯,每天只是早晚起床、睡觉时点一下灯,3公斤煤油用了好几年。每到赶场天下午,她就颠着小脚到农贸市场捡菜叶子,一次捡来的菜叶到下次赶场还没吃完呢。甚至连夏天长在院子砖墙上的野菜,老人也要拔下来作为自己的“下饭菜”。

  老人就这样一点一点地把退休金积攒起来。到了春节前一算,哟!1万还多了一点呢。存款捐给孤儿院

  邻居们都以为老人存钱是为自己颐养天年,没想到今年过了春节,老人就三天两头往街道社区办公室跑,要求社区领导帮她打听自贡市孤儿院的情况,表示要捐钱给孤儿。2月下旬,老人在社区和沿滩区民政局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儿童福利院,把万元善款捐给了福利院。

  这个只有小学4年级文化的老人说:我一直都很喜欢孩子,可惜自己的孩子没能长大。我看到电视里说有许多外国人都到我们国家来帮助孤儿,我们自己更要关心他们。

  老人义举感动邻居

  目睹老人节俭度日的邻居们纷纷对老人的义举表示敬佩。而老人做了好事后,又恢复了平常的生活,照样点煤油灯,捡菜叶。她说:现在的退休金比过去多了,我可以加快存钱。再存满1万元后,我又把它捐给孤儿院。

  自贡市儿童福利院负责人激动地表示,要把老人捐赠的每一分钱用好,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让这些孩子成为有用的人才,不辜负老人的深情厚爱。

  本报记者陈章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