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林嘉提交解决倒票风潮提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买火车票报上真名实姓

  本报今天上午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吴江、林洁、黄熹、曾璇报道:“老百姓春节买火车票难已是顽疾,根治药方惟有实名制。”昨日是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接受提案的截止期,林嘉委员已抢在此期限前递交了一份提案,呼吁有关部门痛下决心解决群众买票顽疾。记者今天上午从全国政协有关部门获悉,林嘉委员这份提案已通过立案审查,即将转至国务院交由铁道部研究处理。

  参照机票做法解决倒票

  林嘉说暴利驱使无疑是最直接的刺激源。以刚刚过去不久的2004年春运为例,高峰时期国内铁路每天发送旅客数量约为350万到400万人,预计票贩每天从售票处弄走了100万张左右的火车票。即使只以每张加价100元计算,每天票贩们就从倒卖火车票中获利不下一个亿,一个月下来可高达30亿元,这是个惊人的数字。

  林嘉认为,销售火车票如果参照飞机票做法,采取实名制,可以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如果铁路部门认为全面实施尚有困难,至少应该在春运期间采用这种方式,刹住年年此时盛行的火车票倒卖风潮。”林嘉说。

  候车乘客表示谨慎支持

  记者昨晚在驻地附近的北京西客站现场采访了几位候车的乘客,对于全国政协委员的火车购票实名制的提案普遍表示支持。重庆籍的杨先生表示,“如果这些票都有具体的人名,起码这样搞来票倒卖赚暴利的现象不会发生。”附近好几个乘客也都认为,不妨一试。

  不过一位云南的乘客就表示,恐怕实名制的做法还得仔细斟酌才能推出,比如飞机票在春节期间也有人倒卖,虽然不是卖空白机票,但在折头上有些人就总有办法,春运紧张时能弄到比如八折票要卖给你全价;或者全价弄来紧俏的机票以高价转手,这也不是个别现象。
图:“黄牛”年年打年年有·金图·
  (晓航/编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