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不会大范围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尽管今年电力供应形势严峻,但广东供电基本可保平衡

  本报讯记者彭小军报道:从广东省政府昨天上午召开的保障电力供应电视电话会议获悉,尽管今年的电力供应形势严峻,但预计今年广东电力供应可以基本平衡,不会出现大范围、长时间的拉闸限电的情况。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根据预测,今年全国电力缺口将达到1700万千瓦,电力供应不足,供需矛盾突出已成定局。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区出现了拉闸限电;在南方电网,除了海南省外,向广东送电的云南、贵州、广西都出现了紧张局面,在低谷期,广东甚至要向广西反送电。预计今年我省电力需求将会持续增长,全社会用电将达到2325亿千瓦时,增长15%;全社会的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3960万千瓦,统调最高负荷将达到3000万千瓦,增长18.5%;需新增电力660万千瓦。

  广东省经委有关负责人在昨天的电视电话会上介绍,今年6月底前我省已经基本落实的新增电源为438万千瓦(包括西南电、三峡电),尚有约120万千瓦的技术改造项目正在日夜兼程,力争在6月底前投产。此外,有关方面也在积极向国家争取三峡电多送广东。在全力“开源”的同时,只要继续加强电力需求的管理等有效措施,今年我省电力供应可以基本达到平衡,不会出现大范围、长时间的拉闸限电。

  广东省副省长游宁丰在昨天的会议上强调,各发电企业要加强机组的保养、维护,努力做到稳发、满发;各地要充分挖掘发电能力,调动地方机组顶峰发电,同时严格执行错峰计划,对安排了错峰的企业,一定要逐户落实计划。在确保居民生活用电前提下,力争做到有序限电、有序拉电。

  针对全国出现的煤炭、油料供应运输紧张的情况,会议要求加强电力和煤炭、交通企业的协调沟通,决不能因为运输和港口接卸问题而影响正常的电煤供应,造成燃煤电厂缺煤停机的局面。(晓航/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