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315投诉办结95.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6:52 北京晚报

  12315数字投诉办结率达95.4%

  又一个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要到了,市工商局的“维权热线”12315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这条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热线一年来接待消费者来电、来访咨询24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万余人次。经12315投诉举报系统受理办结的达到95.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一千四百余万元。

  对受理的消费者投诉,12315承诺两个工作日内与消费者、经营者联系,了解核实情况。对情节简单、争议金额不大、事实清楚的一般性消费者投诉7个工作日内处理完毕;对群众举报,“12315”要求承办单位3个工作日内反馈初查情况。12315故事小饭馆吐出千元昧心钱

  前不久的一天晚上,几位瑞典游客在观看了京剧表演之后,想品尝一下北京小饭馆的饭菜,于是来到王府井一家小饭馆。咕肉、水煮鱼、黑椒牛柳、鱼香肉丝……酒足饭饱之后,一结账,1752元人民币!那位多次来中国的领队虽说感觉这价钱有些出乎意料,但因为语言不通,也就没有多争辩,按单结了账。

  第二天上午,在旅行社翻译的陪同下,瑞典领队再次找到这家小饭馆,要求核对账单。不想,此言一出,他俩竟被饭馆工作人员轰了出来。左思右想,投诉到12315。

  王府井工商所的丁东城接过了这个投诉,立刻和同事杜增利跟着领队、翻译来到那家小饭馆。发现这家饭馆的菜单竟然有一中一英两份,而且上面的价格不一样。经过仔细逐一核对,最终核准瑞典客人只消费了414元人民币。面对依法办事的工商人员,饭馆老板只得老老实实把多收的1000多元钱退给了瑞典领队。这位金发碧眼的消费者连声称道:“12315verygood(12315,真好)!”此事并未就此了结,王府井工商所对这家饭馆的欺诈消费者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并依法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12315提示投诉不必扎堆3·15

  随着“3·15”的临近,12315的工作量猛增。每日平均到市工商局投诉、咨询的有近20位,12315每天的来电量也是平时的两倍。

  “进入3月就开始这样,很多消费者的消费投诉理念还不太成熟,总在这一时段扎堆来解决问题。其实,天天都是‘3·15’,天天都可以拨打12315投诉咨询”,12315负责有如是说。记者了解到,12315实行365天工作制,从8时30分至17时为受理消费者投诉咨询电话时间,同时还开通了互联网、传真、信函、来访等多种受理渠道,使消费者在8小时工作时间之外也能进行投诉。

  为方便消费者投诉咨询,北京市工商局对12315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电话线路由原来的10条扩充至25条,现日均处理信息量1500件以上。

  记者张婋 通讯员王健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