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为何要修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9:06 北京晚报

  1993年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已经执行十年了。实践证明,总体规划所确定的主要原则和方针基本适应了首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对城乡建设和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

  由于近几年来首都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特别是申奥成功后,总体规划与实现北京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不相适应的问题日益显现。主要表现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第一,总体规划所确定的部分目标已提前实现,满足新的城市功能所需要的规划空间已近饱和。第二,城市中心区功能过于集中,交通、环境等大城市问题越来越突出。第三,区域发展不平衡,城区与郊区、平原与山区、北城与南城差距明显。

  修编切关市民利益

  本报讯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重点内容中,透露了一系列与普通市民生活、工作、出行息息相关的新信息:

  市民如何出行?

  要完善京津冀地区国道干道系统。

  规划建设京沪、京津、京广、京哈高速铁路,全面改造北京铁路枢纽。

  扩建首都机场。

  建设第二条机场高速公路。

  调整北京市公路网,增加东部地区的南北方向通道。

  加强东部“新城发展带”轨道交通建设。保护适度超前的投资力度,积极推进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开发模式。

  生态怎样优先?

  以生态优先的原则划定限建区。

  严格控制浅山区开发建设。

  结合山水格局,实施国家公园战略。

  历史文化如何保护?

   整体保护旧城、文物和其他历史文化资源。

  全面落实文物建筑、历史文化保护区、旧城整体的保护措施,完善法规。

  严格控制旧城内建筑的高度和体量。

  逐步改善基础设施,提高居住环境质量,增进城市文化品质。

  严禁侵占现有水域、公园、绿地,增加公共活动空间。

  制定旧城区交通政策,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