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马石龟成坐骑昌平街心公园文物遭到人为损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2:12 京华时报
  作者: 周枚玫来源:
  本报讯(记者周枚玫)在昌平区的街心公园内,自2000年开始,就有各个朝代的文物陆续地搬进来,其中有10多件属于珍贵文物。目前这些文物遭到一定程度的损坏。

  记者在公园的西北侧看到有100来个石刻、石碑、石像生,很多游客都在上面站着或坐着,好多石刻石碑上的字迹已经被磨平了。去年还有一通7米高的石碑(珍贵文物)突然倒下,砸中晨练的老太太。

  据昌平区文物所的田书记介绍,园内有一些很有价值的文物,例如元代的驿站碑,明代董绩张的书法碑,明代的药方碑,唐代、元代的经碑等。

  田书记告诉记者,在管理这些文物时他们有自己的难处。公园里的不同朝代的文物旁边都挂上了“爱护文物人人有责”的牌子,但来这儿晨练、游玩的市民太多,实在管不过来。他透露,到5月份这里的文物将汇总到亢山广场东侧新建的文物局里,那时文物的保护措施将更加完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