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版家装合同5月1日正式启用装修费首付款降至5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2:12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站内检索按内容查询: 全部类型 热点关注 北京新闻 中国新闻 国际新闻 财经新闻 体育新闻娱乐新闻两会新闻按时间查询: 2004年 2003年 2002年 2001年 01月 02月 03月 04月 05月 06月 07月08月09月 10月 11月 12月 01日 02日 03日 04日 05日 06日 07日 08日 09日 10日 11日 12日13日14日 15日 16日 17日 18日 19日 20日 21日 22日 23日 24日 25日 26日 27日 28日 29日30日31日公共信息 我要订报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时报介绍 联系社长 关于广告 新闻线索 发行信息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4年3月10日 星期三新版家装合同5月1日正式启用 装修费首付款降至50%作者: 张辅评来源:

  本报讯(记者张辅评)装修费首付款由60%降至50%,室内污染超标装修款全退。这是新版《北京市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中的内容。昨天,市工商局公布了新版合同,对原版本合同中一些不足之处进行了修订。修订后的家装合同,于今年5月1日正式启用。

  对于60%的装修费首付款,很多消费者都认为太高,缺乏信用保证和安全感。据悉,签订合同时,消费者往往都是第一次和家装公司打交道,对家装公司的信誉程度、施工水平缺乏直观的了解和认识。比如,装修需要8万元,那么装修公司还没干活就拿走60%,即4.8万元,消费者觉得心里没底。此次修改,在不影响家装公司正常开工的情况下,将首付款降至50%,中期支付比例由35%调至45%,交工时支付的5%不变。

  新版合同还完善了违约责任条款,增加了家装公司延误工期应承担的责任。此外,对室内空气质量不达标的责任也重新进行了明确。如因家装公司责任,导致室内空气质量不能达标,装修公司必须进行返工。按规定,每延误一天工期,须赔付消费者工程造价千分之二的违约金。如果仍不达标,装修公司须退还全部装修费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