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吨失踪鸡爪悉数缴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2:20 新闻晨报

  当代生活报供稿

  3月5日,南宁市民莫先生向当代生活报报料称,4日下午,他和朋友路过南宁市东郊一处荒山时,看见很多人在那里忙碌,一辆挖掘机正挖出一个深约10米的大坑,旁边停着几辆装满冻鸡爪的大货车,看样子是要把这些鸡爪埋到坑里去。这些忙碌的人当中有一部分人穿着制服。于是,他和朋友好奇地在现场观看。不久,约百余吨冻鸡爪被扔进坑里,撒上生石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灰粉,然后用泥土回填。填埋完鸡爪后,穿制服的人乘车离去,而运送鸡爪的3辆大货车却迟迟没有下山。莫先生怀疑其中可能有“猫腻”,当时就多留了个心眼。

  当晚8时左右,莫先生再次回到填埋现场,见到了蹊跷的一幕:填埋现场又热闹起来,3辆大货车原地等待,挖掘机把白天已填埋的鸡爪挖出来,一些人则忙着装车。约两个小时后,鸡爪总共装了满满3辆大货车,这帮人才把货车开走。据莫先生估计,3辆大货车的鸡爪不少于20吨。莫先生想知道这些货物被运到哪里去,但因为无法进行跟踪,匆忙中只好把4辆车中一辆小轿车和一辆大货车的车牌号码刻在路边的石板上。

  离开现场后,莫先生越想越担心:既然这批鸡爪被有关部门填埋处理,肯定是不能食用的,绝不应该再挖起来重新利用,如果这几大卡车的鸡爪流入市场,成为市民的盘中餐,不知道有多少人深受其害。于是,在5日的大半天时间内,莫先生一直试图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但又不知道该向哪个部门反映,于是遂向报社报料。

  5日下午5时,记者让莫先生带路,驱车前往位于南梧公路旁四厦岭墓园后面一座不知名的山坡上,见到了填埋鸡爪的现场。在这处荒草丛生的山坡上,紧靠路旁有一片约400多平方米的被翻动过的新土。莫先生告诉记者,这就是埋鸡爪的地方,早上这地方还散落着大量鸡爪,现在被人清理过了。

  记者发现,土是被翻动过,如果这里填埋了上百吨鸡爪,填埋点应该很明显地隆起,但现场显得较为平坦,不像填埋过上百吨物品的样子。走进填埋处仔细查找,记者发现新翻的土块里掺杂着细碎的石灰,也就是说,鸡爪填埋后如果没有被翻动过,石灰应该被深埋在泥土里。同时,记者在新土边缘的杂草丛中,不时发现一两块散落的鸡爪。随后,记者向距填埋现场20米处一名姓韦的养猪人询问是否知道这里面埋着什么东西,对方说埋着鸡爪,问到鸡爪被填埋又被挖走一事,他颇有顾忌地摇摇头。

  随后,记者与莫先生驱车前往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报案。兴宁区公安分局对鸡爪被挖一事极为重视,并及时介入调查。经查,涉嫌被挖走的鸡爪是广西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南宁海关共同销毁的美国冻鸡爪,总重量达113.013吨。而莫先生举报参与挖鸡爪的其中两辆车,车牌号码为桂F01880的大货车套用的是一辆天等县的大客车车牌,属假冒车牌;车牌号为桂A78413的小轿车是挖掘机主人所有。

  7日下午,兴宁警方会同广西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南宁市卫生部门有关人员前往填埋鸡爪现场实地调查。8日,广西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员致电记者:冻鸡爪被挖走一事已得到证实,挖走的鸡爪被发现藏在其原货主单位南宁市新兴科农食品有限公司的冷库里。货主单位有关人员接受调查时称,3月5日那天,检验检疫部门撤离填埋现场后,当晚,两名打工仔在公司领导未知情的情况下,私自用挖掘机把鸡爪挖运回公司存入冷库。目前,这批鸡爪仍然留在冷库里,尚未流入市场。检验检疫部门已把冷库里的冻鸡爪全部就地封存。

  目前,挖掘鸡爪的人员已到检验检疫部门接受调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