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女外交官纽约过节 亮丽风采令外界惊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7:07 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三月八日晚上举行庆祝妇女节晚会,中国女外交官和外交官夫人穿上自己带来的旗袍走上临时搭起的T型舞台,摇曳生姿,楚楚动人。中新社记者:赵海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纽约三月八日电(记者赵海燕)“三·八”国际妇女节在纽约的知名度很低。今天就是三月八日,除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了致妇女节的讲话外,不要说聚会或游行这种纽约人最常见的庆祝节日的方式,就连精明的商家也没有一个拿妇女节来做文章的,平静得几乎不像一个节日。

  让纽约女人知道三月八日还能过得如此精彩的,是驻纽约的中国女外交官。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今天晚上,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女外交官们下班后都没有回家,她们脱掉黑、灰色的职业套装,换上自己最喜欢的旗袍,参加总领馆举办的庆祝妇女节晚会。这些女外交官和外交官夫人是晚会的主角,她们还邀请了纽约当地的各界妇女和政要夫人。

  以往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是各种活动的关键人物,今天,他让位给太太方淳。方淳不仅站在大厅门口迎接嘉宾,而且向姐妹们发表了一个演讲,她说:世界需要我们女性更多地参与合作,期待我们的声音更响亮,让我们以“自尊、自爱、自强”共勉。不少纽约女士对中国人这样热烈庆祝妇女节非常感慨,有的人还冲着丈夫一昂头,好像在说:今天是我的节日,我也很重要。

  女人的细心贯穿在当晚所有的活动中。总领馆的六位厨师被请到台上接受感谢,这些厨师为总领馆准备过一次又一次的精美宴会。今晚,他们特别用心,当场表演了“雕虫小技”:胡萝卜雕刻的鹦鹉,白萝卜制作的群鹤迎春,还奉献出“馆里很少能吃到的”最精致的晚餐,表达对女士们的节日祝贺。

  晚会最叫好的节目是时装表演,演员都是领馆的女外交官和外交官夫人。

  中国女外交官或者外交官夫人驻外时都会随身带上几套民族服装,其中以旗袍最多,今晚她们穿上这些旗袍走上临时搭起的T型舞台,摇曳生姿,楚楚动人,连讲究品位的纽约女人也看傻了眼。表演还牵动了很多华人的“旗袍情结”,在纽约居住的张太太拿着相机冲到台前和记者抢位置,“我最喜欢旗袍,有好多,我得把这些旗袍都拍下来,回家好好看。”

  总领馆的中国少数民族服饰展品也被女外交官们穿上了身,给中国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做了最鲜活的的展示。

  女外交官的风采让男外交官们好不自豪,他们在台下品头论足:“平常忙忙碌碌的不觉得,原来我们馆有这么多美女。”侨务领事张卫涛悄悄告诉记者,他太太表演穿的红色旗袍还是他们结婚时的行头。

  晚会的最后一个内容是享受中华美食,但差不多满大厅的女士都在兴致勃勃地探讨旗袍。如果纽约不久以后流行起旗袍,那就一定是这些中国女外交官的功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妇女节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