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7:14 扬子晚报

  记者昨天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2004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确定,普通本专科今年招生计划28万人,其中本科12.2万人。

  据介绍,今年我省加大学科专业结构的调整力度,将积极扩大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急需的学科专业的招生规模,坚决调减或停止社会需求不足、毕业生就业困难的长线专业招生。对2003年招生计划完成情况较差、毕业生就业率较低的学校,严格控制其招生规模。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安排招生计划时继续向民办高校倾斜,鼓励和支持民办高校扩大招生范围,面向外省招生。民办二级学院原则上不安排专科招生计划,不安排跨省招生计划。对招生情况不好的民办二级学院,将限制或停止其招生。

  在2004年招生总计划中,安排对口单独招收中等职教毕业生招生计划2.4万人,其中本科0.6万人。对口单招的学生应单独编班,因材施教,保证质量,办出特色,不得与统招生混班教学。对口单招计划不能与统招计划交叉使用。对2003年对口单招学生报考人数太少、计划完成率达不到50%的学校,以及招生数量较少不能单独编班的学校或专业,暂停承担对口单招的任务。

  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除承担援疆、援藏任务外,2004年地方高校一般不安排跨省定向招生计划;我省继续改进招生计划管理体制,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专科计划由学校根据办学条件确定,省负责对办学条件实行监控。对生均办学条件低于国家规定标准的高校,不再增加招生计划;对基本办学条件不达标,特别是师生比大大超过规定的,要限制招生。继续允许地方高校在省核定的本科招生计划总数内,预留5%的招生计划作为“选择性计划”,用于选择性招生;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在保证满足省内需要的前提下,可以安排少量的跨省招生计划。原属国家有关部委、后划转到我省管理的高校,面向外省投放本科招生计划的比例控制在学校总计划的30%以内;其余高校的本科跨省计划控制在5%以内。鼓励和支持独立学院和职业技术学院跨省招生,非独立民办二级学院一律不跨省招生。

  2004年我省继续安排部分成人高校(含广播电视大学)招收普通专科生。对办学条件达不到规定要求的学校,将限制招生,对被亮“黄牌”、“红牌”的学校,一律停止招生。(宋金萍)(新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