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灵隐后头山上起火了火烛一定要小心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7:16 都市快报

  11:13杨家牌楼杨先生来电:杨家牌楼这边的山上失火了,火势还是比较大的,消防车刚进去几辆,我是山下的,看到有人下来报警,到底怎么样子还不清楚。

  12:33灵隐景区工作人员杨先生来电:灵隐寺旁边的龙门山现在火烧了。今天烧香的人特别多,天气又好,可能是烧香引起的。火是半个小时前开始的,现在火势挺大。我们往山上看,黑压压的一片,这边山上车子是开不上去的,大家都跑上去了。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王家屏核实报道:山上参与救火的人员估计,山火是十点半起的,过火面积10亩,都是杂木,到了下午1点多,山火被基本扑灭。

  起火点在石人岭制高点石人亭不到,这条山岭一头是留下杨家牌楼,另一头就在灵隐寺后面,因为今天是个民间节日,从杨家牌楼到石人亭的台阶上,这条上香古道沿路插了不少香烛。

  起火后,留下部队出动了三个营的战士在台阶上沿途站好,把水一脸盆一脸盆地往山上传。杨家牌楼的村民,园文局灵隐管理处,当地城管、保安统统出动,青壮年男人也都上山灭火,随后园文局钱江管理处、岳庙管理处、凤凰山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也都赶来了。

  森林消防员的救火家伙最专业,每人肩上背一个手持式灭火枪,储水罐装满水后约50斤重,其他人有的拿着橡胶拖把、水桶、扫把就上山了。灵隐管理处办公室、工会随后拉来20箱矿泉水、400个包子运上山。

  检查余火时,喝剩的矿泉水可派上了大用场,每一点火星都是用矿泉水浇灭的。到了下午2点,由灵隐管理处生产班职工和保安组成的巡逻队再次上山,他们将留守到明天,以防余火复燃。他们个个脸上手上熏得乌漆抹黑,也来不及洗洗,就抱着棉大衣上山了。

  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指数,这几天森林火险指数为五级,是最高的火险等级,在林区和风景区,绝对严禁用火、乱丢烟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