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成立百年 党报高度评价其积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今年3月10日是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

  人民日报今日员文章评价到,作为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100年来中国红十字会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对社会、对人民、对国家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书写了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历史篇章。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904年,中国红十字会成立,红十字运动开始在中国兴起,作为人道主义组织,经受了战乱、灾害、突发事件的严峻考验,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为救助受灾同胞、受伤爱国将士和受灾海外侨胞做了大量工作。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红十字会进行了协商改组。1952年7月,中国政府和红十字会代表团出席第十八届国际红十字大会,大会承认中国红十字会是中国唯一合法的代表,成为新中国在国际组织中第一个恢复合法席位的团体。以后,中国红十字会多次被选为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领导委员会成员,成为国际红十字运动的重要成员。

  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红十字事业,指导、扶持和推动了中国红十字运动的蓬勃发展。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为中国红十字运动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的颁布施行,为中国红十字会行使权利、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推动了红十字运动的发展。

  文章还指出,在建立群众性自救互救网络、进行卫生救护培训、推动无偿献血、预防艾滋病、建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以及抗击非典疫情等方面,中国红十字会都积极参与,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社会各界和国际舆论的广泛赞誉。

  文章特别提到,数十年来,相关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也取得新的进展,在提供国际救助,处理战争遗留问题,交换战俘,见证遣返偷渡、私渡人员,处理涉台海空难事件等方面,中国红十字会均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产生了重要的国际影响。

  文章最后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红十字会一定能够继续发扬光大红十字精神,积极履行救助职责,广泛开展民间外交,为中国的改革发展稳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更大的贡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