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护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改善农资供应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8:04 浙江日报

  2004-3-10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近日,国务院召开会议,进一步部署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保护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改善农资供应等有关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回良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会议指出,加强农业基础地位,保护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是我们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方针。近一时期,我国部分地区粮食供求形势出现了一些新变化,但从总体上看,国家粮食库存充裕,能够保证当前市场供应。为了继续保持粮食市场稳定,国家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搞好粮食总量平衡和调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落实粮食省长负责制,加快充实销区地方粮食储备。推进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加快实施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要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各项鼓励粮食生产措施的贯彻落实,尽快把政策具体落实到粮食主产区,更直接更有力地把中央鼓励粮食生产的信号传达给农民。

  会议强调,要切实组织好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加大粮食和化肥市场调控力度。要千方百计增加国内化肥生产。现有的化肥生产装置,要确保满负荷运转。已停产的生产装置,要尽快恢复生产。要维护粮食和化肥正常的流通秩序。加强粮食收购市场准入管理和粮食经营企业监管,打击囤积居奇、牟取暴利、哄抬粮价、扰乱市场等违法行为。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对化肥经营采取最高限价等措施,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肥的行为。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作了汇报。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