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这楼遭老罪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8:21 沈阳晚报
返上来的水,臭味扑鼻
楼上水池子快要掉下来了
  读者热线:3月8日,记者接到铁西区肇工南街98-4号楼的居民反映,称所住楼房设施老化,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当日,记者刚一来到肇工南街98-4号楼的大院,就见到十余位居民等在院里,一见到记者,他们争相向记者讲述情况,要求记者到自己的家里亲历他们的困境。更为奇特的是,记者在采访中所遇到的居民争相比谁家环境设施更苦。

  一楼 苦 地面长期返潮成水房

  记者来到该楼2单元1楼的居民张大姐家。只见两个卧室墙壁一片潮湿,上面长着发黄的苔,用手一碰湿漉漉的。张大姐说,这样的墙壁几乎一楼的居民家家都有。房子原来都有地板,但一楼地面经常向上渗水,把地板泡烂了。地面为啥向上渗水?居民把记者领到了一楼的楼门洞下水井前,只见里面堵塞,淤黑的污水已经溢满。居民们告诉记者,白天刚刚淘过,不过几天就会又出“情况”,这是供暖管道和下水道设施老化造成的,流出来的污水不但向上返,还淌满整个楼道。

  顶楼 险 房顶墙皮掉落露墙体

  住在2单元5楼的才大娘和段大娘要记者到她们位于顶楼的家看一看。一进才大娘的家,记者就看到顶棚用一个状似楼梯的钢铁架子撑着。才大娘告诉记者,一年前,她和老伴发现房子顶棚的墙皮脱落得厉害,顶棚墙体老化严重,后来维修部门来人,用大钢铁架子把顶棚支撑起来。

  在段大娘家,在她的床上方的顶棚,一米长的椭圆形状的墙皮已经全部脱落,露出了里面的石板,头上悬着顶棚的滋味,让老人尝尽了苦头。

  中层楼 悬 四楼水池悬在三楼顶

  在大家的“一致推荐”下,记者又来到4单元3楼的郑大妈家厨房。记者见到水池上方用铁管支撑着一块木板,上面还有抹过水泥的痕迹。郑大妈告诉记者,木板上面挡住的是四楼的水池,楼上的水池下沉到三楼的屋顶,随时可能砸下来,只好采用这个办法。

  相关说法:随后,记者找到了该居民楼所在的卫工街道赞东社区的刘书记。刘书记告诉记者,这个楼确实是40多年的老楼,设施老化属正常,该楼原来是风动工具厂的家属宿舍,现在物业维修归属于华明物业公司。

  记者与华明物业公司取得了联系。可是记者的电话被转了几回,最后转到了报修队,又得到需找生产科的答复,但后来总机始终呈占线状态,记者截稿前仍未得到物业公司的明确答复。本报将继续关注肇工南街98-4号居民楼的情况。本报记者刘洋摄影孙盼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