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市民已发动联署行动要求调查李柱铭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8:36 中国台湾网

  香港社会各界对李柱铭赴美出席听证会这一卖国乱港行径强烈不满,日前已有市民发起联署行动要求立法会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李柱铭言行是否抵触基本法。一些团体继续发表声明,严厉谴责李柱铭的卖国乱港行为。

  九龙社团联会副会长王绍尔和3位屯门区议员陈云生、龙瑞卿、陶锡源,以普通市民身份致信立法会主席和全体议员,要求立法会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李柱铭等3名议员赴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美出席听证会,是否抵触基本法的规定。王绍尔等还要求李柱铭等3人向市民交代在美国曾接触的人和事,以及发表过的言论全文,让市民判断其行为有否抵触他们就任立法会议员时的誓言。

  香港华人革新协会发表声明指出,李柱铭等3人身为中国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竟然应美国国会的“传召”,出席其“听证会”,向外国立法机关“作证”,引外国势力干涉属于中国内政的香港事务。这一行径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中华民族尊严,该会对此表示极大的愤慨,并强烈谴责李柱铭等人的卖国乱港行为。

  声明指出,凡有常识的人都知道,美国国会搞所谓“香港民主问题”的听证会,绝非一般国际交流,其干预中国内政的政治目的十分明显。李柱铭等人甘当外国反华势力的走卒,分明是出卖民族利益,破坏香港特区与中央政府关系,损害香港根本利益,同时也严重违背了其宣誓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区的誓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