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诸暨一富婆征婚征来一个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8:38 都市快报

  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让她再也没回家两个当事人一个想发财的务工者江西人邱国锋今年28岁,已婚,原来和老婆在厦门打工,年前到诸暨,和同住的老乡周某常商量怎么发财。一个能干而寂寞的女人余梅今年48岁,两年前和丈夫离婚,带着儿子回诸暨店口老家,和父母住在一起。她买了辆中巴车做营运生意,钱赚得不少。惟一遗憾的是,离婚后总觉得寂寞和郁闷,常在小纸条上写些感受。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个手机号码1月4日晚上,邱国锋和周某一起看电视,突然注意到屏幕上的一个滚动字幕。那是一则征婚启事:女,家产百万,年收入20多万,在杭州和诸暨均有房。一串数字一下子吸引了邱国锋———“家产百万”、“年收入20万”,还有手机号码13×××××××××!虽然已婚,邱国锋还是给那个手机号码发了一条短信,意为看了征婚启事,想交个朋友。余梅回了短信。因为这个手机号码,两个人接上了头。

  凶案发生此后,邱国锋和余梅便开始约会。邱国锋说自己30多岁,厦门人。据邱国锋说,他在余梅家里吃过一次饭,不过余梅没有告诉儿子是男朋友,只说是来开中巴车的。余梅也是个老到的人,对这个年轻的“追求者”一直心存戒心,对钱也看得紧。邱国锋一直想从她那儿骗点钱,总是没得逞。二十多天过去了,骗钱的计划没有进展。快到年底,邱国锋的手头更紧了,于是失去耐心。1月30日晚,他和周某借了辆桑塔纳,准备了刀和胶带纸。19点左右,他给余梅打电话,约她出来。余梅答应了,不过出门前,给儿子留了个写着“邱国锋”的字条,还跟儿子说,要是2小时后没消息,妈妈就出事了。可这种警觉没有拦住她,她出了门,再没回来。邱和周驾车接余梅。上车十几分钟后,车到郊区一小山坡,邱国锋拔出水果刀,逼余梅交出钱来。余梅哀求,他们从她身上搜出两只手机和200元现金。余梅忍不住大哭,想到附近可能有人,两男子慌了,想想要是放了余梅肯定会被抓起来,便用胶带纸闷死了她。两人从诸暨开车到萧山03省道复线边的一条僻静小河,把余梅的尸体抛到河里。

  字条的作用邱国锋连夜驾车回江西,和老婆说本来想抢点钱,结果杀了人。两人数日后去了厦门。2月22日,有人发现余梅的尸体并报案。萧山警方排查周边地区失踪人口报案记录,终于找到余梅的家人。余梅生前留的字条起了作用,警方据此开始追查邱国锋。萧山市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朱国营、副大队长周宝贤带两组人员,在厦门和诸暨同时追查,找到邱国锋的老家,并在厦门抓获邱国锋夫妇。目前,两人已被萧山警方刑拘,另一犯罪嫌疑人周某还在追捕中。看守所民警说,邱国锋现在非常后悔,觉得对不起死者,说其实余梅对他还是蛮好的。

  别轻易公布电话这个案子让人想起一个电视剧的名字———“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征婚本是好事,结果却成了惨案,祸起于那个手机号码。在电视上滚动的一组征婚广告中,余梅之所以被嫌犯盯上,除了她的条件吸引人,一个重要原因是,当时只有她在广告里留下了手机号码(其他人或留固定电话、或留地址信件联系,如信函往来后再对征婚者下手,难免留下证据或线索,心怀不轨者一般不敢),让嫌犯有了诈骗的冲动。余梅也算是个谨慎人,事发当晚离家前,还给儿子留下了字条。这是对的,否则破案难度更大。但她还是大意了,认为自己对别人真心诚意,别人应该不会对她有坏心眼。有这种想法的人很多。警方提醒女性,不要轻易把联系方法在公共场所公开,不要以自己的行事方法去揣测不熟悉的人,有时候,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